sakura

心硬者得世界,温柔者成神。陌路人极多,但愿能着魔。
虽然颜控但是抄拒

#后续

#私设如山文笔渣

#只是想说沙海邪没那么少女,全本他都没叫过“起灵”,这梗我偶尔调侃从不当真。

#逻辑混乱

#吴邪视角

第一刀:大奎

我第一次下地就是深渊级副本,可是大奎不是NPC。也许人死的太久,本来很怂的胖奎也变得高大了。大奎是第一个在我眼前死去的伙计。我当时自以为的世事无常到最后才发现在汪家眼中可能只是不小心踩死一只蝼蚁。

我是狼群中唯一的羔羊,像只小奶狗胡乱咆哮。真是可笑。

这一刀,为不知为何人卖命的人。

第二刀:老痒(解子扬)

我对不起的人很多,对不起我的人也很多。
至今我也不知道老痒妈妈和复制老痒是真是假,可是有一件事可以确定,汪家在秦岭开始对我的第一次“人体实验”,齐羽成为我的噩梦。至于凉师爷是不是小哥,是汪家还是张家,我不在乎也不必去问。

就像我不再问所有人原因,尽管他们想和我谈谈。

这一刀,教训我在乎才可伤人。

第三刀:陈文锦

对于这个我一直当成三嫂的人,我一直觉得很怜惜。她很聪明。我想她在疗养院时就应该明白自己被爱人背叛了,可是因为懂得,所以无法怨恨,也无法原谅,更不想理解。她爬进陨玉,只为死的明白。

我回想起那时她和三叔在一起,是属于少女的幸福。
哪怕粉身碎骨,让我抓住真相一角。

这一刀,感谢岁月和他们待我的温柔。

第四刀:吴三省&解连环

哎其实现在我也不能确定这俩人是死是活,在我面前的究竟是哪位“三叔”。不过我想老狐狸不会那么容易死去。人是有直觉的,我觉得我们家对我的教育和态度很奇怪,也猜过有真假三叔,我以为他们终会坦白。还真是“真相不是你能接受的”。

吴家并不单纯想借我破局,棋子只能是棋子,在幻境里看到爷爷和二叔不予插手时我就明白了。

这一刀,谢吴家上下对我吴邪二十年倾情相护。

第五刀:潘子

我时常在想如果我没有带上三叔的面具执意下地,潘子这时候会怎样?可是没有如果。我最近总是做梦,昏暗的矿道密密麻麻的六角铜铃若隐若现的密陀罗,混着时有时无的铃铛声和坚定的枪声,《高粱红》回荡在这里,震碎了幻境。

通天大道九十九,小三爷我不回头。

这一刀,敬潘子。

第六刀:云彩

云彩是我害死的。她是监视我们的间谍,如果胖子小哥死在张家古楼她就没有事,可是,我偏偏回来了,他们活了她就只能死了。她的时间凝固在漂漂亮亮的18岁,漂亮的衣裙散开的头发和欢快依旧的溪水。

午后,溪边,云彩边洗衣边对着呆做的小哥唱情歌,迷得胖子移不开眼,而我懒懒晒太阳编小哥狗血身世。远处青山如黛。

这一刀,追忆为数不多静好的岁月。

第七刀:阿宁

狡猾如狐,堪比郭嘉。那时张汪未出,吴三省陈皮阿四裘考德三分天下,如果她没有那么早死,裘考德不会败得这么块。我和她在西沙海底初次合作,在云顶天宫对立,在沙漠相依为命,最后葬身蛇沼。super吴最终不能救她。

阿宁阿宁,难得安宁。

这一刀,祭奠亦敌亦友快意恩仇的我们。

第八刀:老九门

长沙九门,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些故事,也有身为第五门吴老狗孙子的一丢丢小骄傲。感叹当时烽火之中铮铮铁骨,顺便还咂摸下当时那些人的爱恨情仇。后来才发现他们没有想像中风光,他们无法摆脱的命运纠缠至下一代。

上三门为贵,军爷戏子拐杖仙。
平三门为贼,阎罗浪子笑面佛。
下三门为商,美人算子棋通天。

这一刀,立誓我吴邪这一代要么胜,要么死。

第九刀:齐羽&张海客

齐羽是我的心魔,或者说复制人都是我的心魔。可笑吗?我害怕我不是我,才发现我的出生我的成长我的思维都是别人塑造的。可是我没有疯,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四个月想到了这个计划,当时二叔来看我说吴家不会压上所有,张海客也说选择合作族长给我留了路。那又如何?

我最恨欺骗,尤其理由是“为你好”。

这一刀,证明我是吴邪,只是吴邪。

第十刀:王盟

记得那时候二叔什么都不管任我折腾,他还在领着三叔还是二叔工资,我受伤严重有镇定剂应该睡3天,不足一天我就醒了摊在床上,他握着我的手哭着坦白说他是间谍但他跟着我,然而这没什么卵用,他比我还废柴。不过有个人挺好的。

817那天我明白他的担心,不过有的约是必须要负的。

这一刀,谢他雪中送炭,一生之盟。

第十一刀:王胖子

我找胖子去西藏时他在巴乃看着青山守着孤坟,想起云彩,我对不起他。他很高兴,但我也感到他的不安纠结。我看到他有了白发,可是我身边没有其他人。。他之后跟我说小哥留下的三条线索,我呵呵一笑,终是明了。

小哥出门后跟张海客走了。他小心翼翼问我是不是还恨小哥,我说我不恨不怨,真心话。

这一刀,给我一生的兄弟。

第十二刀:张起灵

我以前挺倔的,驴啥样我我啥样,张起灵他那就是诱惑好奇心爆棚的我前进的胡萝卜。张萝卜说的“我的事为什么告诉你”后来我想想也是。我虽然挺心疼他的吧,可是他走我没有拦着,他做了几百年族长应该会明白,局破了,他老人家还是安安心心养老吧。更何况他这个人还是自己查明白才行。

我入局是多方作用的和力,不再追究。只希望从此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这一刀,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第十三刀:黑瞎子

瞎子师傅对我感到很欣慰因为我是他活的时间最长的徒弟了,还顺便给我收了个苏万师弟。沙海计划收官时我一度以为他要死了,结果硬是挺过来吵吵着吃青椒肉丝饭。苏万师弟高兴得脸立刻青椒绿了,哎估计我也差不多。

他也不错了,收了两个徒弟给他养老送终。小徒弟判出家门毅然学医照顾他,大徒弟我敲诈张家翻腾汪家下墓找药点了天灯终于凑全治好眼疾。可他还是戴墨镜。

这一刀,谢师傅千里护卫,幸不辱命。

第十四刀:解雨臣(解语花)

我以为我永远到不了小花的地位才发现是生活没逼你到如此地位。好不容易镇住吴家堂口那些群魔乱舞,不由得对九岁当家的解当家佩服得五体投地。计划开始前的咖啡屋,“三百亿说丢就丢,你舍得?”“就当我的嫁妆吧。放手一搏,谁也别想得到。”言语凶狠,表情淡然。“解家败了也是我自己不要。”

依稀想起那年长沙祖宅的大槐树下,和眉眼精致的小姑娘许下嫁娶戏言。

这一刀,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第十五刀:霍秀秀

霍小姐变成了霍当家,女王范儿十足,也就在亲近人前才有少女爱娇的感觉。我和小花都爱宠着她。杨好很崇拜她,估计是看到她和胖子飞越北京那块吧。

对于秀秀我有愧疚,霍奶奶的头是我割下来的。我想她也知道。我拜托她隔几个月去眼镜铺收一趟租子看着黑瞎子别让他懒死。是个好姑娘。

这一刀,愿她觅得良缘,百岁无忧。

第十六刀:蓝庭&叨叨

叨叨是蛇语者,小时候被汪家人发现,因为蓝庭帮她打掩护而幸运逃脱,可是当时她们太小了,儿时的记忆使她们活在恐惧中。最终叨叨闻出了我,蛇语者是天然的同盟。临行前她跟我说“吴邪,你会改变一切”。几个月后,蓝庭带给我叨叨用命换回的资料。

再之后,蓝庭死于家中,自杀。
跟黎簇说的故事是半真半假,但人是真的,她们都死了也是真的。

这一刀,告诉她们,我们会赢。

第十七刀:黎簇&苏万&杨好

我恐怕比他们自己还了解他们。未成年,不可控,是优势也是劣势。他们比我想像得更加容易接受现状又改变现状。谁都没有想到我真的敢把最重要的部分交给他们还本色出演,事实证明我赌对了他们一炮而红。

我对不起他们,他们入局的推手是我,只有我。

这一刀,祈求他们安然无恙,最后掌握命运。

第十八刀:吴邪
墨脱的天很蓝
这是最后一刀
我留给我自己

end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