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心硬者得世界,温柔者成神。陌路人极多,但愿能着魔。
虽然颜控但是抄拒

#私设多

#文笔渣

#ooc有

#碎碎念流水账不知所云

#黎簇视角

我和好基友杨好苏万跟在老板们身后气喘如牛的爬着雪山,眼前除了白还是白,完全忘记了第一次看时激动的心情。尤其小满哥在我身边从容走过,呵呵连累成狗都可以反驳狗都比你强,前面反光的吴老板还时不时回头鄙视看我,日!我看您老的笔记当时不也是和我一样!

我曾经以为吴邪那是情人眼看出西施,看到张起灵才发现是我错了,这哪是真绝色这是仙女儿呀有仙气没人气。虽然当初张族长当时“清道”使得人面鸟只有三两只,但还有阴兵借道呀。阴兵厉害不?拿到黑金古刀的张族长给免费我们看了场武打戏,这之后我对各种战斗大片嗤之以鼻。哦对了,黑金是黑老板背上来的怪不得他的包最小。

回到宾馆安排的是我和张族长一屋,杨好和胖老板一屋,苏万和吴老板一屋。这个安排让我们有点方,他俩推出我来跟吴邪反映说我们仨不介意挤一双人间你们“铁三角”多年不见可以把酒言欢秉烛夜谈抵足而眠,吴邪斜眼看我“咦这成语用的不错哟。且不说你胖爷那呼噜声冲破天际让我们如何秉烛,我们老人家累了还不准你们小辈的孝敬孝敬?”
呵呵原来把我们当成小丫鬟了?

我随口一句“要不要侍寝?”旁边人纷纷“哦原来吴佛爷好这口”“啧啧贵圈真乱”“亏我还以为吴佛爷和哑巴张是真爱,嘤嘤嘤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男人嘛~十年也要舒缓舒缓。总不能憋十年”“等等不是哑巴张和黎小子一屋,那莫不是给张族长接风洗尘然后嘿嘿嘿”“哦哑巴张好男色以后请他可以从这下手”噼里啪啦的弹幕……

直到跟张老板进屋我还是有点方的。他刚起个“吴邪……”的头我立刻指天发毒誓说我俩之间比雪山还白绝不敢爬吴邪的床否则一生吃泡面没有调料包……
“手臂上脖子上的伤疤怎么回事?”
我似乎明白吴邪房间分配的用意何在了。

我讲了背上画地图,两次进沙漠,沙漠玩爆破,身在汪家心在吴邪,头盖骨少一块,被蛇咬成蛇精病二号,折断指骨带伤下墓,迷一般的消失在午夜的池塘,随后就是和苏万杨好一起东躲西藏拜师学艺,哦藏的只有我,苏万当他的乖乖大学学霸,杨好借着霍家的势趁机收了几条街的小弟。
#我在逃路好基友却小有所成肿么破#

等我去了西藏医院的VIP病房,看到吴蛇精半死不活葛优摊的样儿,才知道他经历了割喉跳崖雪崩三连杀。其实这样方显他蛇精本色,哪有人窒息蹦极雪山逃脱一起玩的?这都能通关我也是服他。哦之后就是他和我一起打末路狂奔副本身后是穷追不舍的汪汪叫NPC们。我知道他对我的期望,我是18号,前头17个兄弟变成吴老板手上疤。

我说的口干舌燥事无巨细,张族长默默的看着我,他清冷的眉眼只能模糊的看个大概,我却感到在他听到跳崖时波光一闪。

我看看手机,凌晨两点半。手机光亮照着他的脸有点阴森森,可我还是发现了他的困惑。
我狗腿问“张爷还有什么吩咐?”
“不对”
??!
“这个故事不对劲。”
“张爷小的知道的都说了不敢隐瞒……”
“你知道的也不是全部。”可能看我可怜兮兮的,他劝我说“胖子下山时说这个计划除了吴邪谁也不知道全貌,而你现在恐怕是离吴邪最近的人。”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也可能是最了解吴邪心理的人。”
之后各自躺好,直到天明。

修整几日后我们回到了杭州,我和苏万杨好终于摆脱跟班小弟的命运并获得上庆功宴的恩典。小佛爷大笔一挥楼外楼豪气包场普天同庆。令我惊奇的是张家人也到场把酒言欢,我以为他们只是来拜见下族长大人和夫人。毕竟他们的族设就是没落的隐世家族。海客兄还得到了楼外楼VIP豪华包间私宴的入场券。对,他现在正坐在我旁边用吴邪那张脸啃猪爪。我有时在想他是不是故意用吴邪这张脸刷下线?没看到正牌脸都黑了吗😓黑爷还作死的问泡椒凤爪来一发?

饭后一群核心人物去解土豪在西湖边的别墅歇息。内里之豪华令苏大少爷都有刘姥姥的神彩。解土豪显摆他酒窖中各种奢侈红酒,吴邪想了想拆台说“媳妇儿嫁妆够多了这就不用当添妆,留着咱俩喝。咱家这有红星二锅头了吗?”我感到张族长重新审视了解老板,顺便和霍当家交换了个心照不宣的眼神。这期间胖老板掏出好几瓶五粮液排桌上,王盟哥乖巧端出了几样下酒小菜。画风突变百鬼夜行只在一瞬间。

醉酒放纵的后果是我们早上都没起来。
呸别歧义就是字面意思。

我起来时还有点头疼,匆匆洗把脸就去吴邪那里。张海客那老妖精昨天晚上喝酒时一直在勾搭张仙女,不知道又要作啥妖。我不信吴邪没看到。

客厅里吴邪背心裤衩睡眼惺忪哈气连篇,张妖精张仙女衣衫整齐正襟危坐不苟言笑。他们在辞行。
得,张仙女到底被老妖精拐走了。

“哦哦知道了”吴邪摆摆手似乎还没醒过来。“记得没事报个平安,有事支会兄弟一声”。张仙女含情脉脉说他还会回来的。老妖精还在一旁信誓旦旦点头。
我突然感到无名的愤怒和悲哀,想杀人的那种。

吴邪却漫不经心的应和着说他跟胖子们说,还送出门。他转身之后没有回头。我也没有告诉他张海客张起灵一直在看着他。吴邪真的很困,闭着眼走到沙发补回笼。我发现他其实很瘦,也应该很累。

我心灰意冷走出客厅,抬头发现解老板胖老板黑老板霍老板王盟哥甚至苏万杨好都在。
一室寂静。

之后吴佛爷依旧雷厉风行的进行扫尾。他越发倚重我。胖老板他们也许知道吴邪身体不好,只有我和王盟哥知道费洛蒙已经开始侵蚀他的味觉,王盟哥做饭已经分两个口味了。入秋的天睡觉起来还一床的汗,我不知幻觉是否已经占领他的梦境。

我将银川等地的蛇矿发现张家人报告给他,他无所谓说那是张起灵在查证。我问他为什么那晚我跟他一屋?他笑着说不知道怎么说也不需要胖子他们说,就让我来告诉他一点。再问他是不是知道张海客会带走张族长,他说是。

我至今还能想起当时的画面。阳光照进书房打在他的身上,支肘在书桌上懒懒看我,姿态闲散,语气平和,眼睛盛满阳光像极了西湖粼粼波光。

我觉得这才是他应该的样子。

恍惚间,想起苏万装逼时说的,翩翩公子,温润如玉。

鬼使神差间我问他“我之前有17个人读费洛蒙死了是不是骗我的?17刀分明是起灵。”

他很惊讶,恰逢王盟哥端账本果盘茶水壶进来,指着王盟哥笑眯眯的说“现在不流行刺身,王盟也是17划你怎么不说是他?还有你黎簇的名没数过呀?我其实在向你表白好嘛~你还挺聪明的我确实是骗你的。我闻出你是蛇语者还要前17个人干嘛?”

(ノ=Д=)ノ┻━┻对方毫无表情只想放狗咬你。哦这只是想想我要尊师重道,狗霸小满哥在那狼都得掂量掂量,真不是我怂我怕打不过。

而后他揉揉鼻子垂下眼睑说“但是我确实需要17刀来纪念。”

tbc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