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心硬者得世界,温柔者成神。陌路人极多,但愿能着魔。
虽然颜控但是抄拒

盗笔电影观后感(其实算不上影评)

#想哪说哪逻辑混乱

#一部暑期商业电影

#有情怀有感动

#没看网剧不比较

#个人观点勿喷

故事脉络还算清晰,坑是有滴但还是可以顺下来。前面的情节叙述得很好,是在叙述一个故事。(不要管吴邪点亮的吹箫技能舞蹈节奏,阿宁车上秀胸器,小哥拿石头当暗器的宗师范儿,吴三叔的智商下线不够狠厉等等毕竟主演要开挂)尤其是多米诺骨牌点灯和后面傀戏幻影那段超级棒(≧▽≦),而且这段真的给我盗墓的感觉,开馆一堆金银珠宝还有各式各样的机关还有骷髅人佣,小三爷跳舞吹箫有故意卖萌嫌疑但我确实笑了😄小哥的打戏也很好看。

至于后面我以为终于开始打蛇母boss拯救世界时反而有点心不在焉。不知怎么总觉得前后画风不对,前一段感觉很有中国墓室感后面秒穿好莱坞这样(可能是因为蛇母国是异域的)。场面很盛大也只是盛大,雷电炫酷。不过个人觉得嗷嗷待哺的小蛇崽儿很萌最后石化了更萌萌哒(≧▽≦) 尸鳖最开始认成了蜘蛛还是觉得很萌最后还跟吴邪刷了把boss帅帅哒 (原谅我审美诡异了点)

最后那部分回忆杀不错,尽管有人喷但是那段一下子让人心揪起来了,你敢说你注意到琵琶女手指小哥成面具男吴邪成藏民祭司听到两人判词那段心不咯噔咯噔咯噔噔?不过在2小时内三叔你还是不忘挖坑我只能说等后续了。

道具我觉得下地那部分还是用心的,我看到了三叔想表现的地下王国。傀戏人佣棺材机关墓灯都不错。希望以后可以更多表现这些。其他地方也可以,比如吴邪车库书柜堂口集合棺材三叔阿宁的车等等。他们是想扮酷的。比如吴邪在wu's gallery里拆钥匙,浓浓的朋克风技术男。书柜也很帅气。阿宁车队出场还有裘boss的高科技倒斗。但是堂口那段我觉得九门吴家要有种投名状的感觉,热火朝天准备下地顺便做广告盗墓贼也要与时俱进会网购打白条。而不是只看到一群人渣渣呼呼做广告小哥耍帅撩汉。

特效我不是很懂。除了最后张起灵大战植物人蛇母那段我觉得在看3D游戏,其余部分很好呀。至于几毛我觉得应该比五毛多吧。

说到人物造型……服饰不吐槽我其实没怎么明白时间线╮(╯_╰)╭如果是藏海花时间就很好很合理,但是有京东应该是14年了吧?看三叔穿那身打白条有点违和不过广告植得不算太硬 。张起灵雪山时候穿藏袍其他地方可不可以来一个我心心念念的蓝色连帽衫呀~(后来想到当时如果是藏海花时间就不一定有连帽衫了😒) 觉得导演还是对吴邪厚爱了呀穿起来很帅脸也很白净智商很高,在一群糙汉子里简直是清流,逆光漫镜特写脸刷得不错。 至于小哥化妆的高原黑,毕竟是下地难免灰头土脸可是真绝世竟然比三叔他们都黑……还有阿宁的杀马特皮草发型……不过他们打起来就还好,很稳很狠很帅气。

人物鹿晗卖萌颜值担当,可以说呆萌已深入人心。智商升级得有点快,吹箫技能get以后应该会成梗,真是盗墓不如跳舞。不知disco那段小哥怎么看?井柏然的小哥演出了沉重,也许并不是那么出尘(就那造型那脸色出尘很难),但很真实,小哥其实狼狈的时候很多。武打撩汉撩妹都是下功夫的😓我最开始喜欢张起灵就是肤浅觉得他身手敏捷重情义兄弟,后来藏海花心疼他。马思纯演出了阿宁控场的感觉,御姐是有的。后来“叛变”太快没办法电影时间限制,也不是那么突兀。还有裘德考大叔好帅。看看续集是怎么说吧我也觉得裘boss不是那么容易就放手,说不定还有阴谋嘿嘿。吴三叔感觉弱,为了突出吴邪智商在拆钥匙时沦为陪衬,他和侄子吴邪一起架起搞笑台。印象深刻的还是那句“大侄子萧吹得不错”。(大致意思具体记不太清了)

原著粉还算好啦,有的地方确实让你会心一笑,而且确实是在盗墓。结局其实有些悲剧开放性,但是还有续集啦。要看情怀。

瓶邪cp粉该满足了,通篇官方都在撒糖(虽然最后小哥孤身战蛇母和回忆杀有毒)。不过我还是在他俩一起时有些尴尬😓可能平时只看二次元耽美吧。捂脸梗出我狼血沸腾。简直是倒斗生死恋。

我不是演员粉,不过觉得吴邪有点傻白甜小哥阿宁有点中二。(求别喷)觉得演得还好。

其他只是来看电影可以进去看看安利一下瓶邪盗笔。如题,很合格的一部暑期商业电影,有打斗枪战有英雄(井柏然)美人(鹿晗还是马思纯看个人眼光)有拯救世界有回忆因果,囊括武侠玄幻前世今生等等元素。

最后不抠细节风格。好电影细节风格是很出彩谨慎。这里有些细节很赞但是不能深想。

总之还是值票价的。值得一看。不算烂。

评论(1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