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心硬者得世界,温柔者成神。陌路人极多,但愿能着魔。
虽然颜控但是抄拒

#摸鱼#头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六/特别篇】

淡墨淋漓:

【接上】




4.但是影版拍的好啊,你们都说抄袭影响文化软实力发展,那影版让这么多工作人员花了如此多的心血,你们抵制难道就不影响文化软实力发展了吗!


这位仁兄你淡定淡定,一言不合就给反抄袭拍上拖累国家文化发展的标签,我很害pia,紧张得我又吃了一包干脆面。


我国的文化已经落到了需要靠4S这种披着仙侠外衣的玛丽苏三观扭曲言情剧来拯救的程度了吗?信不信《人民的名义》反手送你个大耳刮子?


我只能说努力方向不对,越完美,越悲哀。


说出这种话的人,是希望4S有一日火到全球闻名,然后别人一提我国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啊,Z国著名的作品,抄袭的那个”?


是一提我国其他作品,就是“XXX是啥?Z国的?还不如抄袭作品有名呢”?


一定要到那天某些人才满足是吗?


语文老师教育我们空讲道理不够,得举例说明,那我再放个链接,上案例→这位优秀警察,竟是奸杀82名无辜女性的变态杀手?←报姐出品。


暗搓搓说一句,强烈推荐微信公众号“英国报姐”,三观正的不行【突然卖安利.jpg】


话归正题,这新闻里的警察作案作到有受害人指认都没被人怀疑,算不算十分完美了?


既然这么完美,为什么最终要逮捕他,而不是说你好厉害然后给他发个小红花外带锦旗盖个“最佳连环杀手”认证章?


因为这是违法行为。


就像是窃贼,盗窃手法再好看再高明,那依然是盗窃,别试图以“偷的好看”为理由去美化盗窃。


抄袭同理【斜眼】




5.我看了那么多抄袭作品早就登不上道德高地了,既然都是被反抄袭,那我就看电影,还带着周围人一起看,怎么了?


不怎么,真的,您高兴就行,毕竟有句话说得好,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




班固:妈卖批


对于这种“我热爱抄袭我喜欢抬杠我就三观不正我乐意我自豪”的人,把脸凑我手底下我都不高兴抽的。


比较欣慰的是这群人还有点“我道德不了”的觉悟,以后怼起来也不至于手软,咋的,找骂还不给人骂,这不是当了那啥还要立那啥的典例吗?


重点是我正个观念,反抄袭怼得从来不是看抄袭作品的人,而是护抄袭的人,是为抄袭作品洗白的脑残粉。


在不知内情的情况下看了抄袭作品,事后知道内情了,有三观的人的反应肯定是别扭反感乃至于恶心,而那些因为“我喜欢这个作品”就去给抄袭开脱的人,反抄袭怼得就是他们。


像这位“我看了抄袭作品我所以没必要反抄袭”的,我只能捶地狂笑——明明就是自个儿喜欢4S,自觉下水替4S洗白,却硬是要做出一副被人逼良为娼的样子,给谁看呢?悠着点别把自己演感动了,我坐台底下为你捧场,啪啪啪。


以及加一句,一切从抄袭作品粉丝转为反抄袭友军的都是小仙女!都是上天送来的小!天!使!


是的没错!小天使!


看我给友军来个三百六十度腾空翻大回环落地劈叉下腰都是比小心心的形状!




6.反抄袭低龄化太严重,智障多,不少是演员黑脑残黑,特别烦人


有些明显的演员黑嘚嘚半天,全程和反抄袭有关的就是中间说了句“我反抄袭”,那他就是反抄袭人员了?


EXM?风太大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合着我骂一遍4S,最后吐槽一句“我是唐七粉”,那我就是唐七粉了?


哦,影版粉都知道很多人演员黑,特别是里面还有一群4S剧版死忠特意跑来黑影版,却依然把他们全部划入“反抄袭人员”的范围,然后把“无脑黑”的标签贴给反抄袭,仿佛是在刻意逗我笑。


明明是乱开地图炮强行贴标签,还摆出一脸大义凛然,某些人其实可以再双标一点,就是逮着一个骂影版的便称呼ta为反抄袭人员,继而转头把这人作为论题“反抄袭都是智障”的支撑论点。


同时什么叫低龄化?


这个概念没有标准定义,我的理解不是某个群体的人员的平均实际年龄降低,而是心理年龄降低——有些十二三岁的孩子发言看着很智障那叫幼稚,三次元里我见着会训他们抽他们,但从来不记。不是所有小学生都是熊孩子,很多真的只是不懂事心智不成熟而已,大家都是从那岁数过来的,能不能换位思考一下?


就算现在网上有一堆十二三岁的智障来发言,那依然叫不懂事,而一个二十多岁的人发言跟十二三岁智障似的,那才叫低龄化,谢谢。


目前的情况是啥呢,当4S被指出抄袭后,依然有人表示“哎呀,抄袭啊,可我就是喜欢,没办法,我不仅看书更要看电影”,这和熊孩子顶嘴“老师不让上课讲话,我不仅要讲话,我还要拉着同桌一起讲”有什么区别?


大规模低龄化的从来不是反抄袭,而恰恰是四处揪着反抄袭骂低龄化的4S粉。




7.不知者无罪,天下文章一大抄,道德绑架……




其中某些4S脑残粉的清奇洗白理由我以后会详细扒拉,在这知乎贴里瞅见此类振振有词的言论我只想说:


企图乱引用几句看着很有道理的俗语古话来支持自己智障理论的4S粉们,用之前能不能先百度一下它们的意思?算我求你们了行不行?


啪。


这巴掌是我替你思想品德老师扇的。


啪。


这巴掌是我替你语文老师扇的。


啪。


这巴掌……我不替谁,我是帮我自己扇的。


一句话,人丑就得多读书/笑




8.反抄袭一脸正义的真可笑,你们整天反抄袭反抄袭,还不是回头就去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版影版,去贡献播放量和票房了?




我:……


我发现我竟然无法回敬,于是闷了口84年的雪碧冷静冷静。


而且说出这种脑回路诡异的话的人还不止一个,不是,我就纳闷了,这些人为什么觉得我们会为扒拉抄袭调色盘外的原因看一部抄袭作品的延伸,为了恶心自己不成?


或者是这些人觉得4S已经火到了可怕的程度,无论如何所有人都会看?


呀,不仅没看一集电视剧,同时不打算看影版,甚至连预告片都不乐意瞅的我,瑟瑟发抖地咬着鱿鱼丝。


谁给了你们乱羁绊认定的勇气,梁静茹吗?




梁静茹:妈卖批




9.反抄袭的人一边反抄袭一边用着看着抄袭的东西,虚伪至极




大概是4S粉自家人都觉着上一种言论太过神奇,于是又延伸出了第二种版本。


这句话后面一般都跟着一串名单,然后那个4S粉还会用“怎么样无法反驳了吧”的语气问道,“你们敢说自己没看过吗?”


成,我终于能出个声了,十分感谢。


之前已经说过了,看抄袭的东西用抄袭的东西并没有关系,特别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更何况说句心里话,三次元里,怕是没几个没用过盗版产品的人吧?


我都在正规大超市里买到过盗版光碟,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因此重要的是一个人对抄袭的态度,假设他们某一天有了可以不用抄袭产品的条件,那他们究竟是选择直接排斥,还是自甘堕落的继续去帮抄袭洗白。


所以能从抄袭作品分的队伍里脱出来,并成为友军的人,都是大写加粗的小天使啊(*˘︶˘*).。.:*♡


等等,我话还没说呢,先让我说话。


【那位列的单子,具体抄没抄袭没研究,先贴过来】


作为一名没看过活色生香,锦绣未央,花千骨,宫锁连城,爱情公寓,琅琊榜,北平无战事,他来了请闭眼,少年包青天,甄嬛传,小时代,爵迹,凤囚凰,以及等等的人。


作为一名至今不玩而且分不清LOLDOTA英雄联盟守望先锋黑魂的游戏小白,从未碰过阴阳师,王者荣耀,以及等等的人。


我能说话了吗?




抄袭,抄袭者,以及抄袭作品的延伸和相关脑残粉,都是辣鸡。




我的观点发表完了,谢谢啊。




10.反抄袭的发言真心没眼看,什么大风刮过吹散十里桃花,天下文章负尽文人,特别尴尬




我刚想说大兄弟你尬点真低啊,结果往下一看,ta在后面又跟了句,“想起被盗笔中二粉支配的恐惧”。


我???


对不起你喷反抄袭就算了带上盗笔几个意思?哈?


其实这次4S带起来的反抄袭大浪中,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盗笔简直全程躺枪躺成筛子,完全看不懂这是什么新型带节奏方式。


不行我忍不住了,这必须得怼。


稻米说啥了就成中二粉了?


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麒麟一笑阎王绕道?


还好我没有害死你?


吾王起灵归来日,尔等俯首称臣时?


陌上花开开吴邪陌下花败麒麟劫?


是,有些句子我看着确实挺别扭,因此外圈人瞅着觉得尴尬算正常,但即使某些人不去查一下它们的意思,也麻烦稍微尊重点。就算自己不爽,可这种针对集体的找抽行为,憋着为好。




我还觉着所有4S粉都脑子秀逗呢,你看我有往外说过吗【笑】


而且再让你看到三胖子写的,以我之身渡你之苦,再入红尘,再渡一人,是不是干脆尬死你得了?


话说到盗笔,沙海里有章的标题可是“玲珑骰子安红豆”,要不要临场发挥发挥,拿喷叶笑的架势出来喷盗笔“抄袭”唐抄抄的诗?


我挺喜欢一句话,“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不中,二不二,中二不中二【挑眉】


要不给咱国家换个代表色,以缓解你的尴尬癌?


所以如果遇见觉得反抄袭中二的4S粉,那我们体谅一下这些人的知识水平和理解能力,愿大风刮过吹散十里桃花,是吧,简单给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语言:


愿终有一天唐七和相关人员被告上法院,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切产品集体扑街,花式洗白的脑残粉个个挨现世报。


还尬不?


11.影版和唐七没有关系!反抄袭的烦不烦!




4S粉口中专出神句,送友军欣赏一番。


以前见过很多改编翻拍成影视作品后效果不行的文学作品,粉丝们都会很无奈地说,导演的问题,你们去看原著。


结果4S影版死忠学会了逆向思维,原著抄袭没关系,影版不抄,原著差,可翻拍的好!


发展到现在,不仅影版和唐七无关,剧版和唐七无关,连4S原著都踏马可以和作者唐七分开讨论了——抄袭的是唐七!书是无辜的!


……


我诚心诚意的问一句,唐公子,你还缺水军指导吗?就是那种会撕,会怼,会挂人,

看你十分不爽而且特别反抄袭
,啊不是,是至少能帮你统一水军口径的指导吗?看我怎么样?


毕竟,是吧,有些人偷了东西也不喜欢旁人说他是贼,反抄袭这直接把抄袭俩字放到明面上,跟打他们脸子似的,能认吗?


肯定不能,那就需要有人来背锅,在4S这儿就是唐七。


说真的,这甩锅的架势我都看不下去了,好歹人原作者唐七辛辛苦苦抄了这么长时间,讲点同伙情谊好不好?反抄袭还没逐个击破,4S内部已经开始互刀了,诶呀妈呀,太惨烈了,跟我玩过的一局杀人游戏一样,第一晚上狙击手首狙杀手,杀手首刀狙击手,警察查到了一个杀手,狙击手遗言把另俩杀手卖了,我作为平民躺赢直接笑出声。


同时抄袭生,相煎何太急【叹气】


大致总结眼下的状况。


翻唱/演奏4S歌曲乐曲up主的粉丝:我家小哥哥/小姐姐表演的那么好,又没抄袭!去骂原作!


剪接/表演4S相关视频up主的粉丝:4S抄袭管我们什么事!我们就模仿一下怎么了!去喷剧!


演员粉:凭什么说我家爱豆,都是唐七抄袭!他们不知情只是表演而已!


4S剧版:我们只是翻拍!哪儿抄了!一个个有毛病,都去黑影版!不黑影版你们反抄袭就是双标!


4S影版:TMD劳资那么多原创,跟4S没关系!全是原著和剧版的错!


一部分4S粉:已经有这么多人反抄袭,反了这么多年了,有证据有人,为什么不去告唐七!去走法律途径!告倒她!在这儿整天BB毛用没有!


还有一部分4S粉:我都没听说过4S抄袭,就几个人来回反抄袭,4S火了才来蹭热度!
【见本特别篇语录1】


更有影版死忠:都骂电影干什么!怎么没见人去喷剧版!先骂剧版去!
【知乎里这答主下有个回复,“你没见人喷剧版,大概是因为你近视一千度吧”,深得我心23333】


周边怨本家,影版甩锅剧版和唐七原著,剧版看不惯影版和唐七原著,原著又不爽影版又不爽剧版,而且烦唐七。


总结:王八蛋唐七抄剽窃偷!全找她去!


……


你们,能不能,先互相通个气,串一串词,再出去丢人现眼?


这场旷世神剧,贴UC大概是这种画风:


震惊!4S粉们居然做出这种事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了会懵逼,唐七听了想打人。


友军歇歇吧,最近不用亲自上阵,备点瓜子花生看内战,够磕到过年了( ´﹀` )








小贴士:一些个人观点


在反抄袭过程中经常看到有友军提建议,要理智反抄袭,我见过挺多的,讲的很有道理,应该多学一学。


所以今儿我就换个角度说。


以我来看,眼下的反抄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是某些人所称的“反抄袭妖魔化”“无脑黑”“道德绑架”“言论智障”,而是做好心理建设。


真的,我不仅不认为友军的行为过激,相反,我觉着目前反抄袭反的太软了,甚至有点畏畏缩缩。


不要急着反驳,我知道友军里确实有些演员黑和脑残黑,确实有些不理智的人,但整体情况绝对没严重到“反抄袭妖魔化”的程度。


各位先仔细想一想,反抄袭“不理智”“妖魔化”“无脑黑”等等的负面印象,究竟是谁给你的?


到底是自己亲眼见到很多反抄袭人员发表了不理智言论,还是某些4S脑残粉一言不合就喷反抄袭智障,而且不停的重复,最后留给了你这种印象?


认真的回忆一下。


想起来了吗?


大部分情况下反抄袭人员仅仅是阐述了“4S事抄袭作品”的事实,然后复制转载一段科普or解释,便被4S粉嘲讽“复读机”。


在B站表演《凉凉》的up主的评论区说一句“这是抄袭作品的主题曲,我不能接受,取关”,从头到尾无一人要求up删除视频,也会被up粉丝里的4S死忠骂“不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圣母婊”“道德绑架”。


……


最后结论就成了“反抄袭斗士是站在道德高地恶心人”。


有没有觉得这种行为非常眼熟?


4S粉这种行为和你冷着脸推他一下,便干脆躺倒在地撒泼耍赖,大喊“你把我撞骨折了!你是凶手!”,是不是很像?


……


不是反抄袭妖魔化,而是4S洗白粉疯魔了,疯狂的碰瓷


是的,就是碰瓷。


遇到这种碰瓷的情况,我的建议是要么报警,要么干脆把他打成骨折【轻蔑笑.jpg】


虽然后者很解气,但在反抄袭一事上我并不提倡,因为这会送4S脑残粉们更大的发挥余地,各种添油加醋逢人便说“反抄袭是道德绑架”,也不管该话题下有没有出现反抄袭人员。


智障就是智障,但智障有个优势,他们无理取闹起来,通常会先一通胡搅蛮缠把你的智商拉到他们的水准,然后再用丰富的实践理论击败你。


所以友军们遇到这种状况,报不了警归报不了,可千万得稳住了,绝对不要被4S脑残粉带节奏。


我只接受两种对“反抄袭不理智”的定义,第一种是满口脏话问候亲戚,这才是真·言语过激——而在4S粉眼里,说“4S是抄袭作品”就已经是言语过激了,你这么说可不是打他们脸嘛,当然是言语过激←_←


第二种是和明显的4S死忠——那种“我就是喜欢抄袭作品,管你什么事”,知道抄袭有错违法知道4S抄袭,却依然强词夺理的走火入魔脑残粉——死磕讲道理,不是我说,这种行为挺煞笔的,很多年纪小的反抄袭人员会犯这种错,各位碰见了别去和4S粉互呛,把友军哄好了+道歉+冷静解释才是正经事。


这时候面对着他们看起来十分有道理的“反抄袭不理智论”“反抄袭妖魔化论”,以及阴阳怪气的冷嘲热讽,估计不少小仙女会被气得心跳加速甚至哭出来,那感觉真的是贼气,我懂的。


不过此时千万千万别急,更不要被洗脑,觉着“他们好像说的有道理,反抄袭不理智”。


先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


为什么要反抄袭?


解决方式很简单,记住这句话,抄袭即是错,没了。


错便是错,不管4S粉是舌灿莲花还是能吹得天花乱坠,都改变不了4S是违反道德违反法律的存在。


反抄袭的诸位都是小天使,自带天使证的那种,不要自我怀疑,说的就是你,小天使。


暗搓搓教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方法,不过得看个人啊,不一定要跟我学233333


这外挂也不叫脸皮厚,准确说是淡定,尤其是在4S粉嘲讽你的时候。


站在道德高地。


那你很棒棒哦。


一副正义的样子。


……


气吗?有啥好气的?这时候请正面回答对方。


——你要真想嘲讽我那便不要用褒义词,不然我就笑纳了。


如果你一定要蹲在不道德的泥坑里你请随意,我嫌脏,当然要站道德的高地。


谢谢,我知道我很棒棒。


既然你非把我当正义那我只好正义了,你乐意不正义,我也不好硬正义你。


……


图二里的那位就是个可以学习的榜样√






我反抄袭我高尚,你看抄袭你垃圾,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吗?









当时看见这答主讽刺反抄袭我噗嗤一声乐出来,也不知道究竟哪位的言论逻辑让人无力接受呢,然后我一眼看到后面的回复,真是回的太到位了。


没毛病,我反抄袭我高尚,某些人跪捧抄袭是垃圾,本来就没毛病嘛。


当4S粉们被噎得无法答话气急败坏“哼”一声的时候,如果友军能达到立马接一段“小拳拳捶你胸口”以缓解气氛的境界,基本就到横扫全场的水平了✧٩(ˊωˋ*)و✧


最后嘛,这场大戏好看归好看但忒倒胃口,所以我就不翻第二遍了,你们要是看到有意思的4S脑残言论尽管和我说,后续可以写w












真不考虑小红心小蓝手,写个评论或者点一下关注吗_(:з)∠)_

评论

热度(70)